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剑峰会见瑞士再保险公司施耐德一行

2013-06-13 10:46:00  来源:政策信息部  阅读:
    为贯彻落实农业部牛盾副部长与瑞士再保险公司(以下简称“瑞再”)董事会主席康志浩先生签署的会谈纪要,6月6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剑峰会见了来访的瑞再总部农业险亚洲、美洲及非洲负责人施耐德(Reto J. Schneider)一行。双方就合作开展水产养殖保险等事项深入交换了意见。
 

 
    陈剑峰向施耐德介绍了渔业互助保险的管理模式、运行情况以及我国水产养殖保险的历史和现状。他表示,协会一直与瑞再保持着密切联系,特别是牛盾副部长与康志浩先生的会谈纪要签订后,协会与瑞再已经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将以水产养殖保险为重点,建立双方的全面合作关系。对于水产养殖保险合作,陈剑峰提出两点建议:一是瑞再应与中国渔业互助保险系统建立统一高效的沟通联系渠道,保证信息交流的准确、及时和有序;二是借助农业部在全国范围内推进政策性水产养殖保险的契机,以重点试点项目为突破,点面结合、分层次、有步骤地开展合作。他同时强调,中国的水产养殖保险市场刚刚起步、还很不成熟,希望瑞再对此有准确判断和充分估计。
 

 
    施耐德同意陈剑峰提出的建议。他表示,瑞再将就水产养殖保险的相关问题,在业务开展、人力资源培训、业务系统构建等方面为协会提供技术支持,瑞再愿意与协会分享交流有关经验和研究成果。
 

 
    双方就建立会谈联络机制达成一致意见,决定各自成立相关工作小组并明确了小组负责人和联系人,下一步将由工作小组就双方合作的具体细节进行进一步联系和磋商。
 
    会谈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结束。瑞再北京分公司东亚、东南亚、澳大利亚及新西兰农业保险负责人邢增进,理赔及负债管理部副总裁盛中豪,上海代表处首席代理高青及协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