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协会召开四届四次理事会议、常务理事会议

2013-12-02 10:45:00  来源:政策信息部  阅读:
    11月25日,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四届四次理事会议、四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北京召开。协会理事长王朝华、副理事长刘向东、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剑峰和来自各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渔业执法机构、渔业互保机构和渔业企业的常务理事、理事参加会议,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荆南进、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王伟杰分别代表卢江宁副理事长、鲁小兵副理事长参加会议。协会监事会主席宋志俊和全体监事应邀列席会议。
 

 
    理事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协会2013年主要工作和2014年重点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协会按照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确定的工作思路,2013年以落实《农业保险条例》、申请农业保险经营资格为切入点,以贯彻中央一号文件、推动水产养殖保险为突破口,全面统筹,科学谋划,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各项工作实现了平稳快速发展。会议要求,协会2014年的重点工作应按照汪洋副总理和农业部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巩固格局、争取资质、拓展业务”三个方面来展开,不断推动渔业互助保险事业在机遇和挑战中向前迈进。
 
    理事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四届理事会成员调整和增补方案、代表机构负责人和地址变更的报告以及协会2012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和2013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在四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上,陈剑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通报了渔业互助保险组织争取农险经营资格、纳入业务监管以及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的有关情况,与会代表就上述通报情况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渔业互助保险组织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王朝华理事长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渔业互保组织为渔业、渔民这个特殊群体构建了一个风险保障的平台,并逐步形成了比较规范、完善的互助保险制度和服务体系。20年实践证明,渔业互助保险发展模式符合中国国情、符合渔业实际、符合经济和生产力发展的规律。要实现渔业互保事业健康持续发展,需要我们不断发现并解决问题,感知和认知各种风险以及不确定因素,迎接挑战。当前,我们不仅面临来自外部的自然、经济、社会、政治、市场和技术等风险,还面临一些内部制约因素。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对内部控制、偿付能力等问题的深入研究,做好顶层设计,对历史有所担当,齐心协力推进渔业互保事业向前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