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2013年全国内陆地区渔业互保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3-12-30 17:01:00  来源:承保部 王刚  阅读:
    2013年12月26日,2013年全国内陆地区渔业互保工作会议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协会副秘书长杨斌、秘书长助理王西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国14个内陆省(市、区)的近50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3年全国及内陆地区渔业互保工作开展情况。2013年,全国各内陆互保机构克服起步晚、底子薄、人力不足等不利因素,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开展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截至12月中旬,共为内陆渔民提供风险保障74.7亿元,保障金额和保费收入均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会议指出,在总结经验、肯定成绩的同时,应该看到内陆渔业互保工作还存在人均保额偏低、业务培训不足等问题。2014年,协会将以加强业务培训和系统推广为基础,以提高渔民人身平安互保保额为重点,进一步规范理赔服务、提高保障水平、扩大渔业互保的覆盖地区范围,切实增强内陆渔业的风险保障能力。
 
    湖北、安徽、黑龙江、四川等9个业务规模较大的机构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介绍,交流了互保工作先进经验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