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0-07-17 14:03:00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
 
  7月16日,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采用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在北京设立主会场,在沿海各省(区、市)和内地重点省份设立分会场,共有88名会员代表视频连线参加会议。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五届理事会、监事会工作,选举产生了六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研究确定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会前,农业农村部于康震副部长向大会发来贺信,希望当选的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以全国渔业互助保险系统体制改革为契机,发挥好渔业互助保险社市场主体和互保协会统筹协调的双重作用,切实提升渔业风险保障能力,为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大会表决通过了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理事会财务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国渔业互保协会作为(牵头)主要发起会员以借款方式发起设立全国性和省(市)渔业互助保险机构的议案。同期召开的六届一次理事会议和六届一次监事会议,选举产生了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秘书长、常务理事和监事会主席,并表决通过了法定代表人和副秘书长人选。
 
\
 
\
 
  原农业部财务司司长李健华作为当选的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对渔业互保系统体制改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渔业互保系统体制改革正处于最关键的实施阶段,必须要在全系统内凝聚共识,集全系统之力抓好国务院批复改革方案的贯彻落实。要在坚持渔业互助保险宗旨、渔业主管部门的行业指导和“全国一盘棋”三项原则基础上,统筹推进全国性和各省(市)渔业互助保险机构的筹备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如期实现。
 
  二是要发挥引领带头作用支持拥护改革,注重解决改革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体制改革方案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关系到今后渔业互助保险事业的发展走向,关系到全国近百万渔民会员的切身利益。体制改革的核心是适应国家保险监管和政社脱钩要求规范发展,互助共济、服务渔业的初衷没有变,不以营利为目的的性质没有变,要积极宣传互保、宣传改革,让更多的渔民群众加入到渔业互保大家庭中。
 
  三是要继续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的理念,推进事业在变革中创新发展。通过这次改革,国家协会和地方协会共同发起成立全国性和省(市)渔业互助保险机构,将建立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更为密切的合作体系,这为“全国一盘棋”赋予了新的形式和内容。只要全系统齐心合力,将“协会”的优势和“互助保险社”的优势结合起来,必将得到广大渔民会员的拥护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