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积极应对水产养殖保险领域新情况 确保水产养殖保险业务可持续发展

2018-12-18 13:35:21  作者:李鹏飞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
 
    为落实协会五届六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精神,积极应对水产养殖保险领域新情况,确保水产养殖保险业务可持续发展,12月12日,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在浙江省舟山市召开水产养殖保险业务研讨会,杨斌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河北、江苏、浙江和福建等四家省协会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西才副秘书长主持。
 
\
 
    会议首先通报了近年来渔业互保全系统开展水产养殖保险总体情况,分析了当前水产养殖保险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建议。与会代表十分认同协会对水产养殖保险的问题分析和建议,并结合本地业务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大家集思广益、献言献策,集中对业务开展中的难题、解决办法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杨斌秘书长在总结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渔业互保系统要按照“先易后难,逐步铺开”的思路进行水产养殖保险探索,不宜追求大而全。要突出重点,选择可持续、有代表性的大宗水产品,推出几款样板险种,做精做细;二是全系统要把水产养殖保险的风险防控作为一个重要课题认真研究,理清思路,重新定位,发挥互助保险的优势,制定更加合理有效的保险方案,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稳步推进水产养殖保险工作;三是要注意积累数据,谨慎推进指数型水产养殖保险产品,既要顺应发展方向,又不能操之过急,步子不能迈得太大;四是要注意防控水产养殖保险中的道德风险和逆选择风险,研究解决理赔查勘定损难题,加强与水产技术推广部门合作,继续探索水产养殖保险工作新模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