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协会与湖北省水产局联合举办2018年湖北省渔业船舶水上安全应急救助演练活动

2018-10-23 14:06:36  作者:余欢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湖北省办事处  阅读:
\
 
    10月18日,由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和湖北省水产局联合举办的2018年湖北省渔业船舶水上安全应急救助演练活动暨安全生产工作会在湖北黄冈成功举办。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监事会主席王朝华、湖北省水产局局长李水彬及省农业厅和黄冈市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湖北省各市(州)水产(主管)局(委)分管领导及渔政船检港监管理机构负责人、省直管国家级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及水直管湖库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朝华在讲话中指出:自2010年以来,在湖北省水产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全省渔业互助保险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业务规模一直位居内陆地区前列,累计支付渔民经济补偿超过1000万元,有效减轻了渔民群众遭受意外伤害后的经济损失。近年来,由于多种原因使得互助保险业务下滑严重,目前协会正处于改革时期,借本次开会之际,希望湖北省水产局和各级渔业主管部门继续加强领导和监督,并帮助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在政策引导、宣传教育、服务渔民、勘验定损等方面一如既往地支持协会开展工作。
 
    李水彬在做总结发言时指出,本次活动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2018年全国渔业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交流经验,提升渔业水上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渔业安全工作。他强调,要积极发挥渔业互助保险的保障作用,各级渔业部门应认真贯彻2018年全国渔业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于康震副部长讲话要求,在协会改革期间,继续加强对渔业互助保险工作的领导和支持,统一谋划,统一部署,从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扶持,确保“人心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