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2018年渔业互助保险理赔业务研讨会在云南召开

2018-05-31 15:09:59  作者:赵中榜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5月16-17日,全国渔业互助保险理赔业务研讨会在云南腾冲召开。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秘书长杨斌,各省(市)协会分管理赔工作的领导和理赔部负责人,以及协会直属沿海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山东公存律师事务所黄公存律师到会交流指导。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邓松岭主持。
 
\
 
    会议开始前,全系统九家协会携手共同签署了《渔业互助保险理赔业务合作备忘录》。明确为适应渔业互助保险事业的发展需要,各协会将在行业联动、工作协调、信息共享和培训合作等四个方面加强协作,进一步增强渔业互保机构间的沟通与交流。
 
\
 
    会上,各参会代表就各地互助保险业务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并着重分析了理赔业务中存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黄公存律师就海事赔偿责任限制和远洋渔船碰撞事故处理等内容开展专题讲座,对海事赔偿责任限制在国内外的法律适用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会议通报了《中国渔船安全分析报告(1994至2015年)》的编制情况。协会理赔部向参会代表介绍了分析报告的整体框架、数据来源和分析结论,并就完善分析报告进行了后续安排。
 
\
   
    杨斌秘书长在会议最后做总结发言,他高度评价了会前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并向参会代表通报了全国渔业互助保险组织改制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2018年是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全系统要遵循“互助共济、服务渔业”的宗旨和“全国一盘棋”的理念,进一步强化相互间紧密协同的合作关系,稳步推进改革进程,共同促进渔业互助保险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