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协会拟成立渔船第三方检测机构赴宁波开展调研

2017-12-21 13:53:44  作者:钱程  来源:宁波海顺渔船质量检测评估中心  阅读:
\
 
    12月19日上午,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副秘书长邓松岭带领协会海南省办事处相关人员组成调研组,在宁波市渔业互保协会理赔科负责人陪同下,一同前往宁波市协会直属企业海顺渔船质量检测评估中心开展调研。奉化区渔业船舶检验站相关负责人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就成立渔船第三方检测机构事宜举行座谈。
 
    会上,中心负责人首先向调研组介绍了评估中心的成立目的,他指出,评估中心的成立,是为了加强渔业船舶检验工作,确保船检质量,降低渔民在渔业生产作业时的风险,从而更好地保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而后,调研组针对渔船质量检测工作提出了要坚持“两个一定”的建议:一是一定要保持非营利的本质,不忘初心,坚持全心全意为渔民服务的宗旨;二是一定要牢牢把握渔船质量检测的工作质量,质量即生命线,是保障渔民生命财产的牢固基石。
 
    调研组还听取了评估中心内部性质、上下协调机制,渔船质量检验主要流程,日常验船师培训与管理等内容的介绍,并与评估中心成员就未来的发展方向展开深入讨论。
 
    据悉,宁波市海顺渔船质量检测评估中心成立于2014年7月,是全国第一家渔业船舶第三方检验机构,直属于宁波市渔业互保协会。评估中心成立以来坚持贯彻“全心全意为渔民服务”的宗旨,努力为渔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确保海上渔业安全生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