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中国渔业互保协会与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 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

2017-10-17 09:04:51  作者:傅洁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
 
    9月25日,随着中国渔业互保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和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以下简称“广州打捞局”)的代表在双方战略合作意向书上签字,自此,协会与广州打捞局双方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
 
    今年3月,协会承保的琼临渔11003号船(以下简称“难船”)在永暑礁海域搁浅。事故发生后,协会考虑到出险海域的敏感性和渔船拖回的安全性,在多方寻找救援资源后,最终决定委托广州打捞局负责此次脱浅拖航工作,这也是协会历史上首次对难船进行脱浅拖航施救。
 
    广州打捞局在接受委托后,对于此次合作非常重视,派出了17600马力(系柱拖力207吨)拖轮“德惠”轮及拖带工程驳船,并派遣精良专业的工程团队和潜水团队,开展用时12天的施救工程。随着难船平稳停泊在海南省临高县外锚地,协会与广州打捞局这次载入史册的脱浅拖航施救工作终于圆满完成。
 
    协会为巩固双方的合作关系,更好地为会员提供全面的风险保障和应急救助服务,近日,李健华理事长率杨斌秘书长及随行人员共赴广州打捞局拜访,广州打捞局吴建成局长、李雪松副局长等人对协会一行人员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双方共同观看了广州打捞局的宣传短片,并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回顾了此次施救工作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对未来的拓宽合作渠道、加深合作层面进行了展望。最后杨斌秘书长代表协会与广州打捞局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意向书。
 
\
 
  吴建成局长代表广州打捞局向李健华理事长赠送了内刻有广州打捞局4000t起重工程船 “华天龙”的水晶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