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召开2017年团体险业务工作会议

2017-08-31 11:31:14  作者:郭君婷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
 
    为更好地推进团体险工作开展,提升渔业系统工作人员的风险保障水平, 2017年8月24日,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在昆明组织召开了2017年团体险业务工作会议。来自全国24个省级互保机构及参保单位共计1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王西才主持,云南省渔政执法总队总队长闵正东到会致辞,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大连分公司副总经理鹿环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近年团体险业务开展情况。会议指出,2016年在全国各级渔业系统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各级渔业互保经办机构的扎实工作,团体险业务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保险市场环境中仍保持平稳发展,参保单位数量,人均保额基本保持稳定。同时,根据协会加强会员服务的要求,近年来团体险业务还在保费不增的前提下逐步进行了优化提升,主要是放宽了参保条件,降低了伤残赔付等级限制,提高了医疗保障水平等。来自辽宁、山东、安徽、江苏、福建等省级互保机构代表也做了相关的业务经验交流,分享了典型案例。
 
    王西才副秘书长在会议总结中强调,各省协会、办事处,要进一步发挥省级统管优势,加强宣传,逐步扩大团体险承保率和覆盖面,提高投保金额,增强保障水平,要安排专人,认真负责的做好团体险的承保理赔服务工作。最后,协会承保部和理赔部的同志还对团体险业务最新政策和理赔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讲解。
 
    团体险全称为“全国渔业系统行政、事业、执法及科研人员团体意外伤害互助保险”,参保对象为全国渔业系统行政、事业、执法单位及科研机构的在职人员及其配偶、子女和父母;农业及海洋系统行政、事业、执法单位及科研机构,以及大型农业、渔业企业的从事非生产经营活动的管理人员及其配偶、子女和父母,目前,最高可参保意外伤害保险金额为80万元,附加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额为8万元。因该险种是为渔业系统工作人员量身定制的一款保险产品,具有保障全面、费用低廉等特点,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全国各级渔业机构的欢迎和支持,经过十余年的宣传推动,目前已逐渐成为渔业保障制度中的重要环节之一,在渔业系统中具有很好的口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