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2017年全国渔业水上事故统计暨渔业互保培训班顺利举办

2017-08-03 15:03:34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人力资源与培训部  阅读:
\
 
    为了贯彻部领导加强“渔业互保系统机构建设和队伍建设”的总体要求,提高工作人员的专业能力和风险意识,促进系统内部的交流合作,协会于近日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了“全国渔业水上事故统计暨渔业互保培训班”,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渔船渔具管理处处长栗倩云、协会秘书长杨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理事长黄世峰、协会南海区办事处主任吴壮等领导应邀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副秘书长邓松岭主持。
 
    秘书长杨斌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总结了协会近期的工作成果,通报了协会以及整个渔业互保系统业务工作的近况及协会体制机制改革工作的进展,一方面肯定了新形势下渔业互保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绩,另一方面强调了渔业互保“服务渔民会员”的宗旨,明确下一步渔业互保工作的方向和重点部署,强调渔业互保机构之间、与渔业各级行政机构之间、与相关单位之间的交流和合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在政社脱钩和保险业务监管日趋严格的新形势下,要进一步加强渔业互保专职工作人员队伍建设,以“提高渔民的保障程度和会员服务”为主线,重点围绕机构队伍的专业化建设、承保理赔的精细化建设、财务管理的规范化建设、数据系统的合规化建设推进各项工作,为渔业互保事业的发展铺平道路,使其平稳发展,不断迈向新高度。
 
    本次培训得到系统内各级机构及合作单位的大力支持,特邀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渔业渔船管理处栗倩云处长、辽宁渔业互保协会李志宏秘书长为我们分别讲授渔船管理相关政策、海事调查处理和事故分析等相关课程。同时,还邀请到平安财险北京分公司培训讲师耿昱讲授该公司的先进客户服务理念和有益经验,协会邓松岭副秘书长针对渔业互保理赔相关实务问题进行了梳理讲授。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得到广大学员的肯定和认可。
 
    本次培训表现出“领导重视、准备充分、内容丰富、重点明确、纪律严明、学风良好”的特点。副秘书长邓松岭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希望各位学员能够践行“互助共济、服务渔业”的办会宗旨,全面提升服务会员的意识和能力,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提升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再次创造渔业互保事业光辉的未来。
 
    培训课程开始前,还举行了2016年全行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仪式,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渔业渔船管理处栗倩云处长,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理事长黄世峰,协会南海区办事处主任吴壮,协会秘书长杨斌、副秘书长邓松岭为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状。
 
    本次培训达到预期目标,圆满结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