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协会与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赴安徽巢湖开展水产养殖保险和渔业生产情况调研

2017-03-30 09:50:44  来源:巢湖市水产局   阅读:
\
 
    3月27日,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王西才副秘书长及承保(养殖险)部负责人与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产业化处朱泽闻处长、高级工程师李苗组成调研组,赴安徽省巢湖市开展水产养殖保险和渔业生产情况调研。安徽省渔政局张小梅副局长陪同调研。调研组首先对巢湖市国家级水产良种场和三珍食品集团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对巢湖市休闲渔业表示了关注。
 
    座谈会上,安徽省、巢湖市各养殖生产单位和渔业主管部门向调研组介绍了当地渔业生产和水产养殖保险的相关情况,并得到调研组的肯定,同时调研组针对实际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关建议。
 
    座谈会还针对国家级水产良种场,农业部健康养殖示范场如何在水产养殖保险中发挥部分公益性作用进行深入探讨,听取省市级相关部门的建议,为下一步在国家层面上拟出保险方案打下坚实基础。与会代表认为,巢湖市渔业产业发展良好,产业链条已形成,品牌优势显现,绿色攻关模式新颖,休闲渔业兴起,具备建设休闲渔业文化公园或示范区的基础和基本条件。希望巢湖市能够在渔业发展上自我跨越,再创辉煌。
 
    协会安徽省办事处、安徽省水产总站、合肥市畜牧水产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