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提升涉外风险保障能力 鼓励开发南沙渔业资源

2017-02-21 16:05:49  作者:王刚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
 
    为鼓励渔民赴南沙海域开发渔业资源,提高南沙生产作业渔民的风险保障水平,增强渔民抵御涉外风险的能力,中国渔业互保协会于1996年开办了南沙渔业生产涉外责任互助保险,以补偿我国渔民在南沙传统海域生产作业时,因遭受外国军警枪(炮)击、抓扣而造成的渔船财产损失和人身伤亡损失。目前,协会是全国唯一一家开办渔业南沙涉外保险的机构。
 
    自2017年1月1日开始,协会实施新的南沙涉外互助保险业务政策。新政策主要有三大变化。一是保障程度显著提升。雇主南沙涉外责任保险新增加医疗费用赔偿责任,误工费用赔偿标准较原条款提高2倍以上。二是保险费率大幅降低。其中渔船南沙涉外综合保险费率下调幅度超过50%。三是投保方式更加灵活、简便。南沙涉外互助保险从原来的人身或渔船保险中独立出来,可作为主险单独投保。
 
    相信在协会更加完备、优质的涉外风险保障服务下,我国渔民赴南沙生产作业、维护国家海洋主权的热情将会大幅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