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2016渔业水上事故统计暨渔业互保实务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6-11-15 14:41:57  作者:李静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为确保渔业水上事故统计数据的准确性,提高事故处理和互保理赔工作的效率,切实打造“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的渔业互保人才队伍,11月7-11日,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了渔业水上事故统计暨渔业互保业务骨干实务培训班,来自全国各级互保机构的90多名业务骨干参加培训。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秘书长杨斌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安全监管与应急处副处长朱宝颖、湖南省畜牧水产局渔政处副处长汪旭光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协会顾问庹国柱等出席开班仪式。

 

    杨斌秘书长传达了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全国渔业互助保险服务渔民会员经验交流会暨荣誉会员表彰大会的会议精神,通报目前渔业互保事业发展现状及面临的挑战。希望大家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不忘“为渔民会员服务”初心,坚守“互助共济”办会宗旨,为渔业经济保驾护航,为渔民会员提供满意服务。

 

    培训班上,庹国柱,朱宝颖,协会邓松岭副秘书长,统计部副主任臧立,广东省政协委员、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南海区办事处主任、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前局长吴壮等先后针对相互保险及其政策、全球化视野下合作制保险机构的组织形式、新时期渔业互助保险发展路径选择、我国渔业船员管理制度体系、现行法律法规中理赔难点问题、渔船渔民保险赔付率指标测算及应用、南海形势与南海渔业维权等方面进行专门培训,不但让学员们了解渔业互保前沿实况,还了解互保工作的根本意义。培训结束后,吴壮和邓松岭代表协会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此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目标,这是协会新一届秘书处领导班子成立以来的首次培训活动,各位领导给予高度重视,并希望系统内人员都能重视培训工作,通过学习和交流夯实基础、开拓思路、创新形式、抓好载体,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不忘初心,为渔民会员服务好,在互保的道路上继续前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