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协会组织召开海南省渔船渔民共保体共保委员会会议

2016-10-18 13:33:38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

 

    10月14日,协会在海口市组织召开了海南省渔船、渔民共保体共保委员会会议。共保体各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及业务经办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还邀请到了海南省财政厅及保监局的领导到会指导。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讨论、审议由协会牵头修订的渔船保险、渔民海上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条款及费率。会上,协会首先介绍了此次条款修订的主要内容。据悉,新版条款在现行条款基础上补充了合同要素、规范了词语表述、扩充了保险责任、提升了保障额度并大幅降低了保险费率。修订后的条款及费率基本达到了依法合规、公平合理、通俗易懂等要求。随后,共保体成员单位讨论并审议了新版条款及费率。最后经表决,会议通过了条款、费率修订方案。

 

    海南省财政厅及保监局领导对此次条款修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这是一项回馈渔民、让利渔民的举措,是保险机构主动承担更多社会责任的体现,必将得到渔民群众的拥护与支持。

 

    预计新版条款将从2017年开始实行,届时海南省渔民将得到更优更好的风险保障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