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中国渔业互保协会与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在养殖保险领域展开合作

2016-10-14 10:58:57  来源:  阅读:

 

\

 

    10月12日下午,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理事长李健华一行4人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洽谈水产养殖互助保险合作事宜。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领导班子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等10余人出席。

 

    总站肖放站长首先对李健华理事长任农业部渔业局局长、财务司司长时对水产总站各项工作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并表示此次在水产养殖互助保险领域的合作将是一个新起点。肖放指出,一方面,10月11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提出了灾害风险管理和综合减灾理念。互助保险在水产养殖领域的拓展正是响应了中央号召,遇上难得的发展机遇。另一方面,养殖业具有极强的自然属性,近年来我国自然灾害频发,使养殖业经常遭受重大损失,渔民对互助保险有强烈的需求和意愿。肖放表示,《农业技术推广法》赋予了水产技术推广系统示范推广防灾减灾技术的职责,且水产技术推广体系健全,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具有明显的人员和技术优势,有能力为水产养殖互助保险提供组织保障和技术支撑。

 

\

 

    李健华理事长对肖放站长的讲话表示高度认同,他表示,中国渔业互保协会自1994年成立以来,在捕捞业互助保险领域取得了长足发展,但在水产养殖领域还只是做了一些零星尝试。时至今日,不管是在政策支持上,还是在水产养殖业发展新形势上,水产养殖互助保险都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作为水产技术推广系统的龙头,有能力有方法与协会一道推动水产养殖互助保险,互保协会的转型升级,需要水产技术推广系统的支持与帮助。希望双方能在该领域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探索出一种行之有效的合作机制和发展路径,将水产养殖互助保险发展成渔业防灾减灾体系的重要内容。

 

    双方还就合作内容、人员对接、宣传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商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