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2016年渔业互助保险理赔业务研讨会在广东珠海召开

2016-09-28 10:43:54  作者:赵中榜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

 

    9月23日,2016年渔业互助保险理赔业务研讨会在广东珠海召开。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副秘书长杨斌、各省级渔业互保机构理赔业务主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原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局长吴壮,珠海市港澳流动渔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向东,广东省渔业互保协会会长陈世钦应邀参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农业部印发的渔业油价补贴政策和渔船海上安全事故处理方法的调整文件,参会代表们分别结合各地业务情况就上述政策调整对互保业务的影响和应对措施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

 

    会议还对网具纠纷引发的恶意碰撞事故、异地转港渔船的事故调查、恶意自沉事故带来的道德风险、AIS违规使用、适航和猝死的界定、代位求偿权的使用等业务操作中存在的难点、疑点问题进行了研讨。

 

    杨斌副秘书长在会议总结时表示,协会是为提高渔民应对风险的能力而成立的非营利组织,经过22年的发展,目前已经具备一定的抗风险能力。面对激烈的商业竞争,各级渔业互保机构应遵循“互助共济,服务渔业”的宗旨,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在能力范围内要最大限度的降低保险费率、拓宽责任范围,充分保障渔民会员的切身利益,通过强化会员服务和专业队伍建设,更好的为渔民会员提供更完善、更广泛的风险保障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