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去年海南省提供风险保障15.19亿元

2016-04-21 10:56:56  作者:郑在琳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海南省办事处  阅读:

\

 

    4月7日,海南省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海口市召开。会议总结了2015年全省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并对2016年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牛勇到会作重要讲话,会议由预报减灾处处长于俊卿主持。全省各市县海洋与渔业局、渔政渔监站主要负责人共计65人参加了会议。

 

    2015年,海南省渔业互保充分发挥保险社会管理的职能,积极参与渔业防灾减灾工作,互保费率持续降低,承保范围不断扩大,保障能力稳步提升。2015年全省入保渔民4.4万人,入保渔船8093艘,收取互保费5896万元,为全省提供风险保障15.19亿元。

 

    牛勇对做好渔业风险保障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健全各市县渔业保险办事机构,加强队伍建设,扩大渔业互保的业务覆盖范围,同时,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理赔服务工作,创新服务形式,提升服务质量;二是积极推进海南省水产养殖保险试点业务,争取把支渔惠渔政策落到实处,切实提升全省渔业防灾减灾和风险保障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