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李健华理事长赴安徽省调研指导渔业互保工作

2016-03-25 16:06:19  作者:徐超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安徽省办事处  阅读:

    3月14—17日,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理事长李健华率队赴安徽省就渔业互保工作展开调研座谈。

 

    调研组首先与安徽省农委、国元农业保险公司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参加安徽省渔业互保工作会议之后,调研组一行又深入马鞍山、芜湖、黄山等有关市(县)深入调研渔业互保及水产养殖保险试点工作情况。

 

    调研组对安徽省“十二五”期间渔业互保工作,特别是近两年水产养殖保险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安徽渔业互保工作起步较早,经过多年稳步发展,渔民参保率已达100%,是名副其实的内陆渔业互保业务大省。目前,安徽省业务管理规范化、服务人文化,深得渔民赞许,为全省渔业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和支撑。尤其是近两年来的水产养殖保险试点工作稳步推进,水产养殖保险体系逐步建立,机制逐步健全,承保理赔业务管理日趋规范,为内陆地区开展水产养殖保险提供了有益的借鉴。截至目前,试点范围已涉及10个市31各县市区,承保面积31万亩(次),渔民1010户(次),提供风险保障6亿多元,两年共为受灾养殖户支付赔偿金1375万元,为安徽省现代渔业的稳步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调研组对“十三五”期间安徽省渔业互保工作和水产养殖保险试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推进渔业互保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充分彰显渔业互保协会办会宗旨,进一步加强各级渔业互保队伍建设,建立健全以会员为核心的管理制度与服务机制,积极研究拓展服务内容和范围,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二是要进一步推进水产养殖保险试点工作。要会同国元农业保险公司,继续积极争取各级政府的重视和渔业主管部门的指导、财政部门的大力支持,认真抓好水产养殖保险试点的经验积累,深入探索内陆水产养殖保险服务模式,为现代渔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效支撑。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对现代渔业保险工作的研究,努力提升渔业互保在推进现代渔业保险事业发展中的地位作用。

 

    此次调研,调研组一行掌握了大量一手材料和信息,必将对推动安徽省乃至全国渔业互保及水产养殖保险工作产生积极的影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