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互助+商业”模式奏响河南省水产养殖保险序曲

2015-09-06 13:14:05  作者:张伟光  来源:中国渔业互助保险  阅读:

    9月1日,河南省水产养殖险签约仪式在郑州成功举行,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副秘书长王西才、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樊皓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河南省水产养殖险合作协议。河南省农业厅水产局副局长陈会克应邀出席了签约仪式。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国渔业互保协会携手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在河南省开展的水产养殖险正式启动,河南省渔业防灾减损能力得到大幅度的提升,渔业生产的稳步发展也有了更坚实的风险保障。

 

\

 

    近年来,河南省水产养殖规模和产量逐年增高,全省水产养殖面积已达4百余万亩。在增产增效的同时,广大养殖渔民也时刻面临着鱼病、暴雨等难以预料的灾害。随着水产养殖险在其他省区的示范推广,河南省渔民特别是养殖渔民要求参加水产养殖险的呼声越来越强烈。为此,河南省各级水产主管部门积极行动,与中国渔业互保协会河南省办事处取得了联系。由水产主管部门和互保协会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多次前往水产养殖保险开展较好的安徽、湖北、四川等内陆省份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为尽快在河南省开展纳入水产养殖险业务创造了必要条件。
 

    据悉,河南省郑州市已决定拿出部分财政资金支持水产养殖保险,将为在全省逐渐推进水产养殖险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