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渔业水上事故统计暨渔业互保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5-08-26 14:16:42  作者:李静  来源:中国渔业互保协会  阅读:

    为准确掌握我国渔业水上事故情况,加强事故预防,提高事故处理和互保工作的效率,切实打造“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的渔业互保队伍,8月19日-22日,协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办了渔业水上事故暨渔业互保培训班。本次培训是协会“业务骨干三年轮训计划”的最后一期,得到了各级领导、业界专家的重视和支持。来自各沿海省级渔业互保机构和重点市(县)渔业互保一线的业务骨干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

 

    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剑峰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通报了目前渔业互助保险事业发展的现状以及协会当前面临的挑战,并对全体学员提出“有为有位”的殷切希望。
 

    培训中,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农业保险学界泰斗庹国柱以全球化的视野为各位学员对比介绍了我国农业政策性保险,并阐述了新形势下渔业互助保险组织发展的路径选择;农业部渔业渔政局渔船渔具管理处副处长张信安和辽宁省渔业互保协会秘书长李志宏分别就我国渔业船舶管理制度体系、渔业船舶水上事故统计规则与渔业海损事故调查处理做了详尽而生动讲授,并与学员进行了积极的互动;继国家协会“渔保论坛”之后,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副秘书长王以诚再次应邀讲授了互助保险环境下的承保与理赔实践,理论联系实践,讲授深入浅出,得到学员的广泛认可;最后,协会理事长王朝华做了《谈谈现在我们面临的挑战和不确定性》的专题讲座,要求全体互保工作人员对现代风险社会有清醒的认识,随时警惕威胁的存在,同时要多角度看待三农问题,对农业保险有更高的认识和体系性的思考,履行好自己的使命。
 

\

 

    培训结束后,王朝华理事长为参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作为协会创新管理理念的重要内容,本次培训既开拓了参训学员的视野,强化了理论基础,规范了实务操作,提升了专业水平,同时也使参训学员在交流的过程中坚定了对渔保事业的信心,达到了预期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