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协会动态

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2015-05-07 09:50:13  来源:中国渔业互助保险  阅读:
    为使协会青年员工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更深刻地领悟其现实意义,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和爱国精神,2015年5月4日,协会团支部组织全体青年员工在大会议室观看了电影《我的1919》。
 
   \
 
    作为“五四运动”的导火索,巴黎和会是近代中国反抗帝国主义强权的代表事件。影片通过再现以青年外交家顾维钧为首的中国代表在1919年的巴黎和会上与列强据理力争等历史画面,讴歌了中华民族威武不屈的民族精神和蓬勃高涨的爱国激情。在观影过程中,特别是看到爱国志士肖克俭为国请命不惜以身殉国的场景,青年员工无不被先辈们为复兴中华民族而奋斗不息的精神深深震撼。
 
    影片展现的“巴黎和会”以及此后爆发的“五四运动”的历史使协会的青年员工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中华民族的复兴,“五四运动”所体现的爱国精神被赋予了新的时代主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传承并弘扬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勇于奉献的爱国精神,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渔业互助保险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