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保协会

灾害预警

惊!船舶开溜险酿事故竟是因为船员睡着了

2016-09-01 13:55:58  来源:皖江晚报  阅读:

    8月12日凌晨3点25分,安庆海事交管中心通过甚高频和监控系统发现,辖区宁安城际大桥附近有船舶疑似无动力顺江漂流,且无法用甚高频电话联系到该船舶当班船员。夜间江面能见度较差,失控船舶对过往船舶及宁安大桥产生极大威胁。

 

    接警后,安庆海事太子矶大队于3点30分出艇驰援,通过艇载高频及时发布安全提示,提醒宁安大桥水域上下水航行的船舶加强值班瞭望,注意避让,并不断利用望远镜、高频、扫海灯和AIS设备等一切手段竭力搜寻失控船舶。

 

    5分钟后,执法人员在宁安大桥1-2号红浮附近水域发现,三条并绑的船舶正在顺水下漂。海巡艇立即靠近失控船舶,不停呼喊后,船员睡眼惺忪地走了出来。

 

    惊醒的船员立即发动了主机,走锚船舶得以控制,避免了一起桥伤船毁的水上事故。

 

    经初步调查得知,由于船员夜间熟睡疏于值班,导致船舶走锚后顺水漂流。

相关新闻